開公司節稅 租金收入和租金支出
大大們.. 房東對房客 & 房東對公司
或是
公司(房東)對房客 &公司(房東)對公司(房客)
當租金收入和租金支出發生時, 在會計上和稅務上需要什麼處理, 立場在那理?
什麼做對自己就有利? 例如可以少扣稅呀!決定權在誰?
如果又遇到有先付押金內? 這要簽合約吧?
要是個人的話, 什麼報稅?因為常聽家人在講,我們跟人家租,不要報支出, 給人家報收入什麼的,免得重覆?????
我們明明就有付房租,為什麼不能報?? 不太理解! 了解的大大請幫我解答,謝謝!!

房東的角色不論是個人或公司,以及他的承對象是個人或公司行號,承租人都有權要求申報租金費用的支出‧
因為,一但申報租金支出,那麼,在次年申報綜合所得稅時,房東就必須將這部分的租金收入納為他的收入之一來做申報,因為要多繳稅,所以很多房東都不太願意;反之,承租人這部分的租金支出,可用以申報時作為列舉扣除額來節稅‧
所以,正常的情況之下,都是必須要申報的,但實務上,申不申到的決定權,並沒有一定的規範,而是在簽約之下房東及房客間如何去協定的‧
1.房東沒有疑議願意讓你申報‧
2.房東願意讓你申報,但房東需負擔的稅金要房客自行負擔‧
3.房東根本不願意讓你申報,但他願意房租降低,補貼你的損失 ‧
4.房東除了不願意讓申報以外,對於房租價格的姿態也很高‧
以上,這幾種是最常碰見的,提供給你做參考‧

申報的憑據:
房東(個人)→房客(個人),就COPY契約書,證明租金支出(收入)的關係‧※我記得承租人的申報好像有限額,早年限額是12萬‧
房東(個人)→房客(公司),房客(公司)會依契約內的租金,開一張租金支出的扣繳憑單給房東(個人)‧
房東(公司)→房東(公司),每月應該立發票給房客(公司),房東(公司)收入;房客作為租金支出的憑據‧
房東(公司)→房東(個人),實務上我沒碰過,所以不敢加以猜測‧

而且只要是承租房屋,都應填具契約書才對,保障雙方的租(住)屋的權利‧
◎ 對出租人,若房屋有毀損可要求賠償、搬離時垃圾的清潔費用、房客提早結書契約而搬遷時,承租人付負多少的違約金...等‧
◎ 而承租人,可於契約中載明,已收取多少押金,每約租金為多少、哪部分的東西為自然損耗的修繕房東應負責維修、房東提早早結束契約要房客搬遷時,房東應付多少的違約金...等‧
以上,是最常見的契約內容,提供給你做參考‧

『什麼報稅?因為常聽家人在講,我們跟人家租,不要報支出,給人家報收入什麼的,免得重覆???』
我個人覺得這句話是混淆視聽,也可能是老人家的觀念不清楚,道聽塗說吧!
以前我也常聽別人或家人說,剛出社會假如你以前不曾申報稅,就不要申報,這樣就不會被查到也就不用繳稅,這都嘛~~~騙人的,我剛出社會時,還傻傻的相信,大約3-4年都沒申報過吧!後來還是被查到,還補稅罰款呢?誰說不會查到的~~><"
我覺得,應該不是說沒申報過,不申報就不會被查,應該是說他會查,但因為你都沒有超出必須繳稅的程度,所以才沒通知你說要繳稅,以致讓人以為都不會被查吧!所以我現在都很安分,每年一定都會申報繳稅‧
以上為我個人之經驗,與你一起分享

開公司節稅 , 如何開公司節稅 , 開公司節稅方法 , 開公司注意事項 , 開公司的好處 , 上班族開公司節稅 , 開公司費用 , 開公司條件 , 開公司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udylina 的頭像
    judylina

    開公司節稅方式

    judy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